close
二. 因為是要游兩公尺深的泳池,還滿恐懼的,感覺它就是會讓人溺水的池子,

因為以前的我下去兩公尺深的泳池也頂多下去一下就上來了,再水測以前有去2公尺深的泳池練習過,

不過也是以很緊張的心情下水,當然第一次練習狀況不是很好,過了幾次後,慢慢有好一點,不過水測的時候還是很緊張,

因為緊張還讓我在水測時吃水。如何克服這個狀況呢?是因為第一次的踩水,因為訓練才剛剛開始,

除了游泳,然後就一直待在水中踩水,踩出了我生平的第一次,待在兩公尺深水池的中間,最久的時間,

我覺得是因為第一次的踩水讓我有適應到這個泳池,可能也是因為一直待在這個兩公尺深水池裡,

但是我發現我還有好好的呼吸沒有因為一直待在兩公尺的水裡然後就溺水,隨然第一次踩水就採這麼久還害我吃水,

心裡很幹,但是也很感激,因為這樣讓我不會恐懼它。除此之外還有當我去海邊,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

想到等等就要下去游泳時還有到了溪邊看到一堆大石頭還有因為大石頭而發出很亮白的水花時,都很恐懼它,

不過看到大家好像都不擔心的樣子,我也在自己的心理對著自己說是自己想太多了,當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跳下去的時候,

我就想下一個就輪到我了,是什麼東西給我這麼大的勇氣,我覺得是這整個團隊給我的勇氣,不然只有我ㄧ個人的話,

我一定不敢下去。在我參加救生班之後,還是常常去問那些已經有證照的人,他們對於參加救生班的過程和感覺,

她們除了和我說一些參加救生班的過程和會教的東西之外,也會在我抱怨救生訓練的辛苦疲累時和我說“堅持下去,

就是你的”在我為自己倒數計時救生班所剩下的天數時問我說“你這樣數下去,那你是為了什麼去參加救生班”

聽到這些,我堅持了下去,也反問自己是為了什麼參加救生班,隨然理由很平凡也沒有很飄邈遠大的理想,

但是還是很感謝他和我說這些,即使他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但是還是很感謝他。

三. 在游泳池裡面也是有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在水課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了一個人,

把我旁邊的一位學員抓下去,我當時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下個禮拜二教練是戴著學員在戴的帽子在水中抓人,

那真的是防不勝防。當我第一次看到帳篷的時候,發現海訓和溪訓是不可避免的,只好很努力的在游泳池裡面把它撘好,

搭好它後,我的腦中就浮現了一個很乾淨的海灘和一個一望無際的大海,海上可能還有幾隻小船,下面有一堆一推的水母群。

當我到了野柳的海港看到一大池海水,海水的邊邊,還不時的有奇怪的漂浮物,然後想到等等就要下去游泳,

很傻眼也很好奇怎麼跳下去同時也有一個疑問“有人敢下去嗎?”。最最印象深刻的一個畫面就是,

當我們游出海港突然看到外面的大海,很直接,很直接的被嚇到了!看到大海!這就是等等我們要游的地方,

那個地方沒有邊緣可以讓我脫力的時候給我抓著休息,也沒有畫線條分水道讓我知道該怎麼游、該游去哪裡,

就像是以前讀過的一篇課文汪洋中的一條船,現在我是汪洋中的一個人;看到大海!整個就是感覺到生命的脆弱、渺小,

就像輕輕一吹就熄滅的燭火,我就是那一團脆弱的燭火。只剩一句話,超可怕的!印象深刻的畫面,

裡面最搞笑的就是當我們游回來時,看到帳篷塌掉了,這個小插曲,讓我的心情瞬間和緩了一下。在溪訓那一天,

最印象深刻的不是看到有人爬到很高的地方準備要跳下來,

也不是看到有人爬到岩石上在學泰山抓著繩子在空中盪而是教練帶我們走到比較上游的地方準備放流的時候,

第一次還好,我覺得很好玩,深刻的畫面是第三次準備放流,在比第一次放流更上面的地方,

那個位子看下來真的是一片片的白亮亮水花,我很緊張並且問自己真的要下去嗎,下好多比剛剛更大的水花,

更大的水花代表更大的岩石,那個大水花感覺就是會讓人受傷,可能就是這個想法,所以當時我真的受傷了。

最後一堂課的模擬救生,當時一上去游泳池時,整個被嚇到,和平常很不一樣,簡直就是瘋人院。

四. 總教練很大隻看起來好像很兇,不過經過這幾天的教學過程,可以感覺到他人很好。

林司權林總幹事,他給我們上了一堂很特別的課叫模擬救生反應,他說了許多有關救生的事蹟,

還有說有關如何分辨哪些人需要第一時間的給予幫助、哪些人只需要良心的勸導,這一堂把這十九天訓練的重點,

還有未來真正會實用到的地方一次性的講完 。還有林總幹事的爸爸,林教練他人也很好,

時常會提醒我們一些事情而且人很好相處有一次中午在休息的時候還有和他聊過天。

我發現一位很漂的教練-簡教練,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後他給我的感覺是很沉默寡言的教練不過他在池邊指證姿勢的缺失時是很嚴格的,

簡教練他在上製作浮具的時候滿不錯的,不過當他下水並且很輕鬆的漂在水上時,那真的是震撼了不少人的視覺,

還有人說他其實是踩在地板上的吧!他拿著養樂多放在腋下漂浮的時候也很搞笑。

巫建霖巫教練本來以為他是一位很兇並且不苟言笑的教練,

不過經過幾天的相處發現它其實滿搞笑的當然該嚴厲的時候也是很嚴厲的,

還有他講了一些有關他救生的經驗一聽就知道它是個實力派的救生教練,

但是有些事跡聽起來滿噁心的至少目前的我還不能接受。有些教練的名子真的有點想不出來知道他的人但是記不起他的名子,

不過這樣也不會影響到寫他的心情,因為我相信班上一定有很多人會寫到他,至於怎麼稱呼我忘了,

不過男生這邊有人都叫他機車阿伯,女生好像也有給他一個稱號,不過我沒印象了,

他會很快的發現哪個學員的哪個動作做不正確,並且給於糾正,不過他常常在別的教練在講解或上課的時候,

提出他個人的意見,不管他說的好不好,當其他的教練在講解的時候他又再說他的自己的意見,

這樣很容易使學員混淆,讓學員不知道現在到底該聽誰的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ze6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